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第六期青马班第三课开讲


时间:2019-11-19  作者:张瀚文 高则越 李嘉琦  阅览次数:232次  责任编辑:李小昱 李璇

为了使广大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认识高度,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11月17日在明伦校区开展青马班课程。此次课程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黎明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青马班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课程中,王黎明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在课程的开始,王老师通过介绍经济发展、民主政治、文化建设、改善民生和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五个理论成果以及要解决的时代难题。随后,王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近年来历史性的变革及其产生的重大影响,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从王老师的话语中感受到了新时代生活的美好,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本次青马班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思想的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政治立场,有利于同学们塑造正确的价值观。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课程结束后也会不断增强自身能力、提高个人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第六期青马班第二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