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外语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12  作者:朱霆恺 孔浩璇  阅览次数:287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为提高学生骨干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外语学院共青团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12月6日中午,外语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于外语学院南楼101教室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团委负责人丁宇航以及此次青马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晓静主持。


   


马晓静首先介绍了次青马班的学习形式与具体的课程安排,并从五个方面宣读了学员纪律管理规定,要求大家增强认知、提高意识、遵守纪律、珍惜机会希望学员们可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地对待培训。

随后,安家亮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举办培训班活动的祝贺以及对各位学员欢迎,并从六个方面细致地讲了如何才能担当起时代新人的称号,如何才能担负民族复兴的大任接着,学员代表卢潼发言代表学员做出承诺李平为本届青马班授旗。伴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马晓静以“传承河大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为主题,向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课。她从院训、院风、教风、学风四个方面对外院精神进行解读,并以河大精神以及河大代表性人物举例,希望学员们延续铁塔牌学子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秀品质。

  进一步提高学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感外语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在安家亮、马晓静和丁宇航的带领下,赴兰考县考察学习,开展了铭记‘一二·九’运动,领会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考察实践活动,并以此作为本期培训第二课



在焦裕禄同志墓前,全体学员举行了庄严的拜谒仪式,深切缅怀这位心里装着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模范共产党员。在焦桐广场,学员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焦桐,这棵焦桐正是焦裕禄精神的象征。随后,学员们又前往兰考县展览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一幕幕还原的景象都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学员们在认真聆听、静静观看、默默思考中,感悟颇深。不少学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追寻脚步,继承精神,肩负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本学期外语学院青马班第三讲将由我校工会主席沈洁霞为学员们讲授下学期继续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相信青马学子会始终秉承青马精神,不断提高各项基本能力素质,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迈阿密学院举行第一期“青马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嘉尧为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六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十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