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

时间:2018-12-02  作者:刘稼祥 候梦源  阅览次数:266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1月30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学院111教室举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肖艳为青马班学员授课,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团委负责人郑振亚出席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肖艳就《政化于心,转化于行》这一培训主题,详细讲解了“政化”的含义,点明其主题所含有的“知行合一”的深层文化底蕴。她从“讲政治,有信念”、“讲学习,强素质”和“讲奉献,尽职责”三个层面展开,强调,大学生只有讲政治,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明晰政治和信念的密切联系,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通过讲解“四讲四有”和对大学生的政治要求强化学员们的政治意识。在谈及“讲学习,强素质”的话题时,她以《平语近人》中的小短片导入,紧紧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核心问题展开主题。而后她以经济学院2009级国贸二班班委团结协作和及时处理班级问题等例子,为学员们生动地展现了“讲奉献,尽职责”的价值内核,提升了成员们的奉献意识,为学员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此次培训使成员们加深了对“新时代青年”的理解,坚定了成员们的理想信念,为他们如何当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提供了方法指导,有力地促进青马班成员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嘉尧为河南大学团校第二十六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十期授课
下一条:乘改革东风,载道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