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土木建筑学院组织“青马班”前往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6-17  作者:崔斌杰  阅览次数:254次  责任编辑:李家旺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青马班成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610日下午,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青马班前往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和缅怀刘青霞女士投身革命、奉献自我的一生。青马班各小组组长部分组员参加了活动。


18819


       活动中成员们认真参观了这座建于清光绪六年的典型北方四合院式建筑,详细了解了“巾帼英雄”刘青霞女士的传奇经历。刘青霞出生于旧时代官宦之家,却热心社会公益、创办学校、资助革命,她作为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在当时政治声望极高,与秋瑾齐名,有“南秋北刘”之誉。孙中山先生更是手书“天下为公”、“巾帼英雄”。夏日炎炎,但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大家用心倾听、学习,时而热烈讨论交流,都被刘青霞女士这种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1AA22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前进。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下一条: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团校和青马班学员开展《理想照耀中国》观看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