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组织建设 > > 青马团校 Content
青马团校
请输入搜索信息:

临床医学院“青马班”召开考研交流会

时间:2021-06-10  作者:孙文斌  阅览次数:304次  责任编辑:李家旺

为解答学生对研究生考试的疑惑,帮助学生掌握正确学习方法,6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青马班”在曾宪梓楼4楼第一教室召开考研交流会。会议邀请到2016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魏超楠、王政、马泽宇进行经验分享。院团委副书记杨靖和“青马班”60余名学员到场参加。


37CA5


交流会开始前,杨靖首先对参加会议的所有人员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三位同学目前研究生录取情况,最后她期望所有“青马班”学员能够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努力拼搏,取得成功。

魏超楠通过保研录取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深造。在交流会中,她着重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她强调想要保研的同学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提升绩点;同时也要注重英语与科研能力培养,在大学期间要多参加英语竞赛与科研竞赛,开拓眼界,增长优势。


3491A


王政考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读。他主要分享了考研复习方法。对于西综复习,他推荐同学们要先复习课本,熟知课本中知识点,然后再仔细研究历年真题;对于英语复习,他建议要做到熟记单词,并且能够阅读英文文献。

马泽宇考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读。马泽宇是考研路上的逆袭者,在大学期间,他的学习成绩并非十分出众,但是他一直努力,最终成功上岸。他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复习方法,并勉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永不放弃,因为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经验分享结束后,针对在场学生在保研要求上的困惑,魏超楠学姐总结出:成绩是敲门砖,英语是铺石路,科研锦上添花;关于在复试中如何选择导师的问题,王政学长指出,可以通过询问该校学长学姐的意见和网络查询的方式来选择导师;对于如何高效复习、备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马泽宇学长回答道:首先要牢牢掌握老师在课上画的重点,然后基于课本,多刷真题。

此次交流会是学院考研指导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学院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举措之一。临床医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探索,多形式多途径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保障,通过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为学生介绍学习方法,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分享经验,分区域建立考研学生微信群,搭建“传帮带”平台,加强各地优秀校友联系,拓展了学生考研就业渠道,精心策划各类学习活动,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和就业质量。



上一条: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团校和青马班学员开展《理想照耀中国》观看交流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开展外出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