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思想引领 > > 团情资讯 Content
团情资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南开大学召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3-28  作者:南开大学团委  阅览次数:80次  责任编辑:王文静

3月22日下午,南开大学组织召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专职干部,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贺文霞主持活动。    

杨克欣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就在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视察南开大学,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她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对南开师生的殷殷嘱托,她表示:我们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的路线这样的形式来开启我们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旨在更加深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扎扎实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公能素质教育,立德树人,献礼百年南开。



张健教授为大家讲授“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主题微团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和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脉络和重要事件就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如何展现青年担当进行了生动地讲授。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薛博文作团旗下的演讲,畅谈参与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培训的经历,激励团员青年传承南开爱国奉献传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做出我们这一代南开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何璟炜就“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会前,师生参观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随后大家参观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走总书记视察南开之路。最后大家来到周总理像前,重温入团誓词,决心按照总书记对南开的殷殷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国家。




上一条: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下一条: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