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参加我校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06  作者:校团委  阅览次数:1706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5月5日下午,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来到我校,与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一同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14127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与团员们交流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卢昊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成员围绕主题相继发言。王梦可从网络辱华言论出发,提出爱国是青年的职责和使命,当代青年要知识过硬,支撑爱国信念;岳韵竹分享了考研经历,深感坚定梦想的重要性;郑文博结合自身北京大学夏令营经历,阐述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王振兴从理解五四运动精神出发,提出要根据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做出正确选择;刘梦结合硕师计划经历,认为大学生要用家国情怀回报国家和社会;蒋艳结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阐述了历史与现实中的青年使命;申晨结合自己参加社会实践的支教经历,提出青年要有肩负新时代重任的自觉性,奋力前行;夏小霞结合课题实践经历,提出当代青年要永葆赤子之心,投身社会实际。

 

141DA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与团员们交流

 

卢克平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自身所见所闻,强调爱国是一种责任、一种本分,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担起这份责任和本分,做一名心怀抱负、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大我成就小我,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贡献。


1697D

团日活动现场

  

       王艺从自身经历讲起,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内容,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以及不同时代的社会特征和个人成就等方面具体分析、展开阐述。她认为,发扬五四精神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自觉树立远大理,以高远之志激发奋进潜力;要坚定爱国信念,胸怀祖国、奉献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担当中成长;要勇于砥砺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未来;要练就过硬本领,有真才实学,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每一天,追求更高更有意义的人生。她提出,同学们正处于新时代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关键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握时代大势,怀揣赤子之心,同人民群众结合起来,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做到明大势、知国情、有定力,在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15EBE

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王艺一行来我校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体现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对河大青年的关心和信任。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带领新时代河大青年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卢克平为团校青马班讲授开班第一课
下一条:我们在团旗下宣誓: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