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1+100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最美青春校园故事分享” 活动通知

时间:2017-01-09  作者:  阅览次数:253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各基层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部署,推动全省广大团干部以春节为契机广泛开展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工作,为青年送去关心和温暖,进一步提升青年在改革中的获得感,注重发挥所联系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把工作对象培养成为工作力量,真正产生乘数效应,辐射带动、吸引凝聚更多团员青年。按照团中央统一要求,响应团省委具体部署,我校决定开展河南大学2017年“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奉献青春 爱在河大“最美青春校园故事分享,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月13-15日

二、活动主题

“奉献青春 爱在河大”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团干部与团员青年的互动,保持与团员青年的经常联系。增强青年在团的改革中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学习经验,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学习榜样,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充实团员青年的寒假学习生活。

四、活动对象

团干部及其所联系的团员青年

五、主要内容

各单位组织在“1+100”工作中涌现出的团干部典型、青年典型,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报告会、座谈会、朋友圈等形式,与团员青年分享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

六、活动方式

本次“最美青春校园故事”分享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

1、线上活动参照“1+100”系统工作模式,由每位团干部及其联系的青年通过各类网络平台特别是新媒体渠道开展,并同步到“1+100”团干部网站。

2、线下活动以传统的报告会、座谈会为主,面对面为团员青年交流分享。

七、工作要求

1. 集中推进工作。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是深入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推动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推进团干部转变作风的重要载体,是今冬明春共青团基层组织战线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做好准备工作,为形成整体声势,于1月13-15日集中开展工作。各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至少集中举办1次分享活动。

2. 加强工作宣传。各基层单位要加大对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渠道,广泛宣传共青团推进改革的重要举措、广泛宣传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积极成效、广泛宣传各单位评选出的“最美青春故事”中的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开展活动期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实时更新活动信息,并推送微信微博@河大青年 @河大青年面面观

3. 做好总结工作。各单位在开展活动后及时进行总结,对有创新、效果良好的活动要继续发扬,不足之处要客观反思,积极改进。校团委根据各单位分享的故事内容、影响力评选出“校园十佳青春故事”并予以表彰和推广。

请各单位于2017年2月15日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版报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联系人:范传正    联系电话:18236589852

邮  箱:hdtwzzb@126.com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17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