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Content
1+100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最美青春校园故事分享” 活动总结

时间:2017-04-14  作者:  阅览次数:5231次  责任编辑:董书凯

一、活动背景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部署,推动全省广大团干部以春节为契机广泛开展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工作,为青年送去关心和温暖,进一步提升青年在改革中的获得感,注重发挥所联系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把工作对象培养成为工作力量,真正产生乘数效应,辐射带动、吸引凝聚更多团员青年。按照团中央统一要求,响应团省委具体部署,河南大学开展了2017年“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奉献青春 爱在河大“最美青春校园故事分享。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本次活动加强了团干部与团员青年的互动,保持与团员青年的经常联系。增强青年在团的改革中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学习经验,加强了理论学习,树立学习榜样,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主题

“奉献青春 爱在河大”

四、主要内容

各基层单位组织在“1+100”工作中涌现出的团干部典型、青年典型,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

五、活动效果

各基层单位积极准备,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座谈会和演讲,一大批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面对面的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学习到了其他团员朋友身上的奉献精神,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修养,培养了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培养了“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意识和责任感。在广大团员中树立了一批典型,鼓励了大家“奉献青春 爱在河大”。同时,也使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提升,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任和使命。以贴近的、实在的、看得见的最美青春校园故事提升着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公信力,让团旗飘扬在年轻人的心中。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用责任与担当、奉献与热情去诠释青春的内涵。

六、活动不足

因活动时间临近期末,学生时间比较紧张,开展活动的形式和时间受限,开展范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今后会积极改进工作方法。

七、活动部分照片及新闻报道

http://tw.henu.edu.cn/Article/4990.html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校“1+100”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