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爱心敬老和健康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02  作者:栗渊锋 陈新  阅览次数:246次  责任编辑:李璇 田奇卉

 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为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春晖行动志愿服务小队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自的家乡周口、新乡和焦作当地,开展了爱心敬老和健康宣讲活动。



 8月4日和12日,周口市许湾乡实践小队和新乡市原阳县实践小队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许湾乡敬老院和原阳县南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米、面、水果、牛奶、香皂等生活用品对老年人进行探望慰问。在敬老院,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并给老人仔细讲解与示范七步洗手法。志愿者们良好的专业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受到了老人们高度的赞扬,贴心的陪伴使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同时,三支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还在各自家乡的补习班和市区街头,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进行七步洗手法和防疫小知识的健康宣讲,并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单。在辅导机构,志愿者们教导小朋友们正确的洗手方法,并精心准备了笔记本作为奖励。孩子们都表示自己已经通过学习掌握了七步洗手法,回家后也要教会家人。在人流量较大的街头,时值高考报考时期,部分学生家长向志愿者们提出了关于报考的一些疑问,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实际对这些疑问一一进行了答复,并向家长们介绍我校和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发展情况,让更多人了解我校,让铁塔牌学子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助力了当地疫情防控建设,宣传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人文精神。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实践中感悟家乡的发展变化,提高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现了当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靓丽形象!



上一条: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我校青年媒体中心调研团在下焦村开展乡村脱贫成果调研活动
下一条:激活乡村振兴动能,共筑脱贫攻坚胜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