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用心支教,为爱前行

时间:2020-08-30  作者:罗璇  阅览次数:304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2020年7月,秉承着回报家乡为孩子们拓宽视野的宗旨,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罗璇为首的七名在校大学生自发组成了“桂东县梦想支教团”,前往湖南省桂东县上东村上东小学开展以“携手绘梦·爱在上东”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

上东小学位于桂东县沤江镇上东村,支教团通过调查得知全校只有两个年级20名学生,且多为留守儿童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国中铁上东小学捐资援建了一个集自由阅览、手工绘画、舞蹈音乐远程互动为一体的乡村梦想教室。因此,梦想支教团决定"梦想教室"为载体展开此次支教活动


74388


见面活动上,七位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快速和孩子们建立起了感情。7月2日,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团队成员们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趣味英语课堂”、“户外生物知识科普课堂”、“音乐户外游戏”等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课程与活动。




       经过两周多的学习,8月6日,支教团为孩子们举办了书法绘画比赛,孩子们积极参与,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画了新生代的风采。此外支教团举办了一个集体手印画创作的活动孩子们支教团成员们共同用彩色手印组成一大树,寓意着所有孩子能够像大树一样健康茁壮成长。


79D82


8月7日,梦想支教团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桂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王小明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以“画画我的朋友圈”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课堂,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孩子们的心理建设。


738F4


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梦想支教团对之前的书法和绘画比赛进行了颁奖,鼓励孩子们保持好奇心与创造力,并组织孩子们圆满完成了文艺演出


6D332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
“桂东县
梦想支教团获得了社会各级的肯定,多位领导曾来到上东小学关怀慰问,给予了梦想支教团极大的鼓励与支持。梦想支教团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农村儿童全面发展,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实现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自身价值。


63847



上一条:激活乡村振兴动能,共筑脱贫攻坚胜势
下一条:声呐再启航, “云”上探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