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灯塔”支教团出征

时间:2019-08-26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阅览次数:161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又是一年盛夏,又是一年出征时。7月11日清晨,我校重点实践团队、数学与统计学院“灯塔支教团”在学院门口启程,再度前往平顶山鲁山县党建示范学校张官营第二小学进行义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带队,团委副书记吴苏苏、2016级辅导员林加林老师跟队指导。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支教团顺利抵达支教学校。简单安顿后,学院师生与张官营中心校校长司国亭、张官营第二小学校长魏中顺、副校长魏玉卿等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司国亭对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张官营的基础教育情况。魏中顺介绍了张官营第二小学的基本情况,就支教课程安排和后勤保障等具体事项与支教团进行了沟通对接。赵红磊对张官营中心校和第二小学表示感谢,他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社情、增强实践能力、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依托专业优势,为当地教育作出贡献。吴苏苏介绍了今年支教活动的亮点和特色,并就课程安排和学生们日常生活、安全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涉。



随后,支教团结合实际,在充分讨论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课程安排,完善支教方案,并根据组内分工进行了第一次备课,为接下来的支教工作做好准备。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济济多士,风雨一堂,继往开来扬辉光。“灯塔”支教团将牢记使命,接过接力棒,继续投身乡村教育,如同灯塔一般为乡村孩子们照亮未来的路!


上一条:志智双扶促发展,踏梦前行助振兴
下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精诚历史文化观察团走进南阳市西峡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