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同心七彩屋,共筑少年梦”暑期支教活动

时间:2019-09-06  作者:张茜 刘梦月  阅览次数:594次  责任编辑:赵国洋 王翀

7月10日-2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中心小学和石门小学开展“同心七彩屋,共筑少年梦”暑期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开拓视野、树立自信、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据活动负责人梁晨介绍,留守儿童的教育一直是我国长期存在且亟待解决的问题,身为当代大学生,应有所担当,七彩假期活动的初衷就是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支教活动分为主题课程和课业辅导两个部分。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发放的活动包,开展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等主题课程。在课业辅导过程中,七彩支教团采用因材施教的方式积极帮助孩子查漏补缺、辅导课业。



为了建立畅通的家校联系,志愿者在校长的陪同下利用周末时间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通过家长反馈调整教学结构和进度。



活动接近尾声,石门小学和柳河镇第五中心小学分别进行了汇报演出。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话剧《小红帽》、歌曲《水调歌头》……看着学生从彩排时的紧张不已到舞台上的轻松有序,志愿者和家长们都对孩子们的表演赞不绝口。汇演结束后,孩子们抱着志愿者依依不舍的景象令人动容。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志愿者孙誉铭说:这次支教活动让我成长了很多,对我的性格、思想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启发和改变。同时,这次活动也激励我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教育资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采访中,石门小学的校长乔东方表示这次支教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道德素养而且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并希望建立长期的支教关系,携手助力乡村教育的期望。同心七彩屋,共筑少年梦,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支教团在不断努力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希望和梦想。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青春行歌 | 特色媒体之路,携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