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土木建筑学院前往爱心粥屋体验志愿服务

时间:2018-08-16  作者:卢家慧  阅览次数:16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8月15日上午五点,本着贡献社会、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众,体验志愿服务,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的目的。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前往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的爱心粥屋进行了三下乡关爱服务实践活动。

早上五点五十分左右,团队成员们到达爱心粥屋所在地为六点钟的早饭做准备工作。将近三百多份的饭菜在爱心粥屋的长期志愿者们和实践团成员的齐心协力下有序的进行着发放,繁重工作的疲惫在看见环卫工人用餐的笑容时顿时烟消云散,这一刻也深深的印刻在实践团成员们的心中。



半小时左右的收拾之下一天的工作暂告一段落。在和长辈们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爱心粥屋是由爱心人士出资捐助,服务于环卫工人以及这座小城的流浪汉和有智力或者身体障碍难以维持自身生存等群体。凡是来到这里的人都能够免费享受到一份饭菜。或许正是这小小的一碗汤,在数年里不断温暖着小城居民们的胃。在爱心粥屋建立数年里,各行各业的各界人士都曾自愿来到这里做义工,爱心粥铺就这样在无形中为这座小城的人们提供了又一个贡献出自己的爱心的平台。自愿无偿的工作在他们常年累月的坚持下显得更加珍贵,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彰显。虽然志愿者们并物质上的报酬,但这种行为所带来的精神财富却是无价的。


41DFF


“爱心粥屋”这一设施的创立,不仅为这座小城带来了温暖,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了精神动力。



上一条:法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 文化铸魂”实践调研活动结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梦马支教团支教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