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走进开封市刘店乡

时间:2018-08-10  作者:孙逍  阅览次数:272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院企合作一线,共赴脱贫攻坚。2018年8月4日至5日,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河欣社会扶贫·乡村振兴观察团”走进开封市刘店乡,在我校张向东教授、田丰韶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刘店乡尚店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访调研。

为深切体察农户基本生活需求、深入了解农村产业扶贫现状,观察团在河南省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以结构性、半结构性的访谈方式,从家庭成员、精准扶贫等十二个微观层面对刘店乡尚店村进行逐户的数据采集与调查分析。


19B32


尽管骄阳炙烤酷暑炎炎,但是观察团的队员们满怀激情斗志不减。抵达尚店村后,观察团第一时间与支部书记林利军、村委主任任景磊进行交流,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走访各街区巷道,对村民进行详实地摸底访问与调查,认真踏实,不曾懈怠。村民们畅所欲言,队员们认真记录,观察团成员们的严谨作风和工作态度得到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天的走访调研,观察团共收集了60余户村民的生活状况基本数据,为日后的调研分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与村民们的沟通团队成员发现,2018年以来,依托刘店乡党委政府和祥符区新东方村镇银行提供的合作平台,尚店村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刘店乡万寿菊种植合作社,村内共1900亩耕地被纳入了滩涂万寿菊规模化种植体系,成为当地产业发展模式的亮点。尽管种植基地刚投产半年,但是村民们都表示收益可期,对未来十分乐观。


1AED2


学思践悟,经过两天的调研实践,观察团与尚店村的村民亲切互动,深入交流,收集了大量数据资料,对贫困乡村的发展现状了解得更加透彻。接下来,观察团将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在未来的调研工作中奋勇争先,为乡村振兴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团队携手城乡,发展乡村旅游
下一条: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