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结束

时间:2018-08-08  作者:  阅览次数:189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2018年7月10日至19日,体育学院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支教团一行8人走进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王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体育学院团委要求各成员要深入当地,了解孩子们的兴趣及心理,结合体育类专业特点,开展一次特色鲜明的支教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扩宽孩子们的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希望以此行动来真真切切地了解当今中国农村教育现状。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支教团各成员深入当地,了解到孩子们在暑假期间经常到附近河流玩耍的情况。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孩子们暑期发生意外情况,支教队成员认真准备,开展了暑期防溺水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除此之外,成员们还结合体育专业特点,教授孩子们篮、足、排、传统武术等专业知识及技能,并成功举办王岗小学第一届夏季趣味运动会,受到了当地学生的热烈欢迎。为期十天的支教时间内,支教团成员们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限的教学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丝毫没有影响到成员们那颗甘于奉献,服务基层的炽热之心。


ABCB


据了解,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支教团被纳入校级“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为使活动顺利进行,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权松立与学院王丽珍副教授前期到达支教地点进行考察和工作部署,并对支教活动做出了严格的要求。各成员在此之前也都已经准备好自己的课程计划,并互相进行讨论交流,对不足之处做出修改,为“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前提条件。

 

 


上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走进开封市刘店乡
下一条:环境与规划学院“助力七里庄,传承红色文明——建设生态旅游,实践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