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环境与规划学院“助力七里庄,传承红色文明——建设生态旅游,实践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时间:2018-08-03  作者:瞿植 陈娟 摄影:徐振  阅览次数:114次  责任编辑:王文静

      七月酷暑,在炎炎烈日炙烤的中原大地上,活跃着一支致力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团队,他们就是环境与规划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硕调研团。团队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参与了2018年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为国家土地利用规划编制项目出一份力。7月18日下午,调研团到达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的七里庄村,以“助力七里庄,传承红色文明——建设生态旅游,实践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镇平县七里庄村是彭雪枫将军的故乡,彭雪枫将军是我国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新四军高级将领,为全中国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深受百姓爱戴,深得党中央器重,党中央和毛泽东等领导人还称赞彭雪枫同志:“功垂祖国”、“泽被长淮”、“中华民族英雄”、“共产党人好榜样”。镇平县七里庄村至今保留了彭雪枫将军故居,供人们参观、吊唁,学习“雪枫精神”。



镇平县七里庄村以彭雪枫故居为中心进行发展,荣获了“2015年人居环境示范村”、“2015年全国无邪教示范村”、“2016年河南省文明村”、“2017年全国文明村”等荣誉,这次团队成员来到七里庄村,结合地理科学和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的知识,在村庄已有基础上,做了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的了解,并以红色旅游和生态宜居为中心的规划设计,结合当地玉石产业带来的广阔市场,针对七里庄村发展上,尤其是红色旅游建设方面上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助力七里庄村的发展走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参观了位于镇平县的彭雪枫纪念馆和位于七里庄村的彭雪枫故居,并且深入实践,进行了对村干部以及村民等人的采访,对七里庄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深刻的了解。



      7月27日上午,此次“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获得圆满结束。这次环境与规划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不仅得到了当地百姓到政府各阶层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协助调研团进行走访、调研,而且也为调研团提供了许多生活上的帮助和所需要的资料,在此衷心的对镇平县和七里庄的老百姓和干部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七里庄村发展越来越好,彭雪枫将军的事迹能够广为流传,“雪枫精神”能够发扬光大。


上一条: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结束
下一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走进河南省宝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