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走进梨河镇医学三下乡

时间:2017-08-25  作者:杨硕 杜雪慧 王小龙  阅览次数:112次  责任编辑:李平

新蛮子营村坐落在新郑市梨河镇,这个平凡的小村庄却有着不平凡的历史,六年前,为了配合祖国进一步解决北方水资源短缺问题,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的部分群众移民到了这里,融合进当地的生活。

8月20日上午,顶着烈日和街上的热浪,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部分学生骨干自发组成了一支队伍,身着白大褂,走入了新蛮子营村,向村民、路人发放了有关疾病预防的宣传单和急救宣传单,并向他们普及相关医学常识。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在新家园可能会面对更多的疾病与挑战,此时疾病预防相关的宣传就显得尤其重要。树下、墙边三三两两乘凉的老人与儿童也对相关知识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村民表示,掌握一定的疾病预防常识是他们在新环境生活的必要保障,与大型医院的距离也迫使他们不得不掌握一定量急救常识,好在关键时刻救人与自救,而这次我院学生自发的宣传实践活动恰好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与意义。向学生队伍提出赞许的同时,村民都希望以后可以多举行类似活动,向更多人普及医学常识。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给我院同学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将所学知识与技能学以致用教会更多的人,为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每个医学生需要具有的优秀品质,同时希望我院广大学子可以利用暑期时间行动起来,为更多人带来福音。


1503305250192007.jpg


1503305251105419.jpg


1503305251124490.jpg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chevilization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下一条:我团队2017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对六里庄村委会进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