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光志愿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8-01  作者:学生记者:杨莉莉 钟秋菊  阅览次数:86次  责任编辑:李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响应“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社会实践的号召,7月21日至25日,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光志愿服务团走入巩义市河洛镇南河渡初级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期间,志愿者以切实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开设了多元化的课程,就趣味数学、诗词朗诵、书法等课程进行授课,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为了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提高其身心素质,志愿者们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演讲比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一指抬人、松鼠搬家、“我有我心愿”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此外,还针对留守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现状的调研活动,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工作。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大学生资助政策,助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1501582828322996.jpg


诗词朗读比赛正在进行_副本.jpg


志愿者讲解趣味数学题_副本.jpg


通过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展现了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这既是一场关爱留守学生的爱心支教活动,也是一次践行“知行合一”的宝贵的体验机会。充实的社会实践已进行完毕。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该校师生和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药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艺路”走进大康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