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艺路”走进大康寨

时间:2017-08-01  作者:学生记者:张子玮 王雨茜  阅览次数:399次  责任编辑:李平

为了号召艺术学院“蒲公英”大康寨小学支教团艺心艺意为教育的团队精神,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蒲公英”大康寨小学支教团在大康寨村开展了关于农村艺术教育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主要以大康寨村民对艺术的了解和对艺术教育的重视程度为主,展开深入基层的调查,同时倡导大康寨村民重视孩子的艺术教育,令孩子全面发展。

为了扩大本次的调研范围,深入了解农村的艺术教育状况,“蒲公英”大康寨小学支教团决定全员出动,分小组进行调研。每近黄昏,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穿梭在大康寨的各个乡村小道上,走进孩子们的家里,走进他们的生活。


1501582298138631.png


几天的走访,志愿们与村民面对面谈话、仔细聆听、细心记录,发现了大康寨村整体艺术教育意识匮乏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农村传统的教育观念制约着村民的教育思想,从而导致学生家长没有艺术教育的概念;另一方面由于大康寨小学的师资队伍严重缺乏,完全没有一支良好的艺术教师队伍,造成孩子们没有接触过正规的艺术课堂,无法向家长传递艺术教育的信息,更重要的原因是,大康寨村大部分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或单亲家庭,缺少父母的陪伴教育。


1501582275735284.png


但是在走访中我们也有意外的发现,一些意识较为前卫的家长表示,因为自己家住城市的亲戚走过艺考的道路,所以对艺术教育也有了多多少少得了解,很支持自己的孩子学习艺术,这不但能培养个人兴趣爱好,还能为孩子以后的发展多做选择。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到农村教育的短板,也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令“蒲公英”大康寨小学支教团更加坚定了艺术助教大康寨的决心,用自己的艺术专长真正发挥艺心艺意为教育的团队精神,发挥艺术学院美丽艺术人的精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光志愿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铁塔学子队赴遵义参加“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2017年大学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