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爱心支旅,在言在行”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28  作者:学生记者:杜静雅 晁晴 孙金标  阅览次数:356次  责任编辑:李平

为贯彻落实我党“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号召,河南大学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生命科学学院11名志愿者组成的SKY公益支教团队于7月7日赴河南南阳市南召县留山镇上官村上官冶建希望小学开展了为期2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这也是生命科学学院与母亲助学金合作的第四年。

支教期间,志愿者们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个人专长,为孩子们开设了以语文,数学,英语为主,涵盖自然科学、英语、美术、音乐等内容的多元化课程,并通过个性化的讲解,丰富授课的形式,开拓学生的视野。此外,为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支教队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运动会当天艳阳高照,但学生们的热情丝毫未受天气的影响,反而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比赛;志愿者们会在晚上教当地的学生和村民学习广场舞,这也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文艺汇演上,学生们积极热情地展现着自身的才艺,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山区的生活相对比较艰苦,志愿者们自己做饭,认真准备着每一堂课,受到了校长和当地居民的高度赞扬。在支教活动即将结束时,老师和学生们互赠寄语。此次爱心支教活动在一片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1501257025770225.jpg


1501257050132073.jpg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推动了当地教育的发展,还使志愿者们更加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1501256977400927.png



上一条: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铁塔学子队赴遵义参加“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2017年大学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
下一条:美丽乡村,我们这样走近 ——“气候变化下农户生计适应模式探讨”暑期调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