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新蔡县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时间:2021-08-29  作者:孙怡炜 何芮橦  阅览次数:257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邓琳

713日,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河南省新蔡县化庄乡的多个村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了解农村家庭教育现状。


415E9


在新蔡县化庄乡邹大庙初级中学校长、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前往新蔡县化庄乡的不同村庄开展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采取入户访谈答疑、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我校资助措施,着重宣传我校资助措施。在新蔡县化庄乡多个村庄进行入户宣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相关需求,根据具体情况,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到高等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向家长和学生详细讲解了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并且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措施的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等。在此过程中,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诸多学习、教育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及自身经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至此,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走乡入户”志愿服务调查活动。当晚,院党委副书记、团队指导老师李世平召开工作会议,对近两天“走乡入户”志愿服务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队员们就这两天的调查结果、自我感悟展开交流。随后,李世平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团队成员细致分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3B08E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聚焦黄河滩区建设采访调研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贡献青春力量,让化学文化走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