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实践育人 Content
实践育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追寻红色记忆,奋进新时代 --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23  作者:代庆华 摄影人:蒋宇龙  阅览次数:251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邓琳

“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悠扬婉转的歌词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深深热恋之情。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首都红色行”实践团特意走进国都北京,切身感受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也为了深入领会和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队对北京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地调研。

                                               敬仰--致敬革命先辈

7月12日,带着对首都北京的憧憬与向往,实践团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前。首先是被那高高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所震撼,它凝聚着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记录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团队成员纷纷抬头仰望着纪念碑,回顾着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F979

(图为实践团成员敬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随后,队员们来到北门外东侧的一组群雕前,它展示了28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建立新中国的伟大斗争实践。不禁让队员们回想起那段峥嵘岁月,秋收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


6308A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革命先烈群雕)


之后,队员们来到庄严的天安门前,饱含着对毛主席的敬仰与热爱,队员们在天安门前与其照片合影。


23DEE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北京天安门合影)


参观--中华文明的宝贵遗产

当日下午,实践团来到北京故宫博物院,这是一座皇宫,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圣地。它赓续弘扬了中华五千年文化,贯通了古代中国的传承记忆。置身于此,队员感受到的是磅礴气势和帝王威严,观看的是华丽辉煌的细致雕刻,体会的是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环绕宫城的城墙,支撑殿堂的廊柱,屋顶清一色的琉璃瓦,古代王侯的宫殿,今时文化的积淀。其中每一件文物都珍贵无比,展示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登上景山公园最高处,俯视着故宫全貌,让我们每一个踏入此地的华夏儿女感到自豪。


D672

(图为实践团成员摄故宫全貌)


调研--国家发展与人民生活

为了解国家发展现状和人民对祖国的情怀,实践团观看了《大美中国展》和前往北京商场进行调研,去观察居民生活与社会进步。


1BEC5

(图为实践团看展美丽中国作品)

235B7

(图为实践团前往北京商场调研)


接着首都市民进行直接采访。了解首都近三十年的变化和了解首都人民对于政府的感情。借此增强队员的首都情怀,提高队员的人文关怀。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志愿活动。

市民表示:对中国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现在人民都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实在是感谢祖国感谢党呀。


BC781

(图为实践团宣扬并采访市民关于祖国情怀)


到此,化学化工学院“首都红色行”实践团在北京市顺利完成“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通过对北京市红色历史文化与祖国先进发展的调研,借助实地考察、资料学习,采访首都居民等方式感受祖国繁华,有利于提升队员爱国意识和激发队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情怀。相信在未来他们定能勇担责任,秉承优良的品质以无悔青春托举起祖国的希望!






上一条:不负时代殷殷嘱托,马院学子勇担使命
下一条: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文明旅游 ——“文明背包客”之走进开封龙亭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