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一行莅临我校交流学习

时间:2018-03-21  作者:张书瑾 杨佳颖  阅览次数:4177次  责任编辑:李平


3月2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孙冬青、副书记张合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交流工作。交流会于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308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副书记沙莎及部分团干代表出席。会议由翟新礼主持。

会议伊始,翟新礼对前来进行学习交流的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互相介绍与会人员。随后,两校团委代表就团委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及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翟新礼从指导思想、总体思路、改革措施三个角度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的计划与目标,提出着重加强第二课堂综合素质认证中心管理工作、继续推进“青马工程”建设等观点,优化团的代表大会制度,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制度构架,通过各项内部结构的调整,促进团委工作更好地开展。

团委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兼职)杨濠琨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我校第二课堂运营构架体系与发展规划,他提到我校已将第二课堂素质认证中心的建设纳入我校“十三五”工作规划,坚持以“客观记录、科学评价、促进成长”为宗旨展开工作,现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欢欢就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品牌活动与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并以版图的形式宏观展示了我校志愿者活动足迹,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向特色化、品牌化转化的发展路线。



在交流环节,双方团委就高校共青团改革进程中遇到的困难、第二课堂制度运行细节、青年志愿者工作品牌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后,孙冬青指出,河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工作在全省高共青团改革实践中具有前瞻引领作用,此行受益匪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郑开马拉松志愿者岗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