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15  作者:通讯员:王亦歌 李婉 陈世元 张天景 摄影:陈世元 娄晓阁  阅览次数:134次  责任编辑:李平

12月14日中午12:40,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计场和国贸场分别在在明伦校区综合教学楼109和209教室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特邀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中澳项目、现就读于维多利亚大学的叶昀昊、马睿、程金林、王一阳和杨诗语来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及现场答疑。

会计场中,叶昀昊首先发言,从出国前准备,到出国注意事项以及在国外发展这三方面提出建议,小至证件的准备,大到学业及未来的规划,都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学们都觉得十分适用,并纷纷拿笔记录。在现场答疑环节,大家都积极发问,其中叶昀昊重点提到,在澳洲申请研究生时,不仅要有好的绩点,多参加社会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是同等重要。随后发言的马睿也用自身的经验从住房到饮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国外生活的小技巧。

国贸场中,程金林向大家介绍了国外的学习、学生服务及日常生活,并向大家强调了专业选择的重要性。王一阳更是用图片展示了国外的丰富生活以及各种不同的自然与人文风光,她精彩的讲解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杨诗语从大家的兴趣点着手,从课程选择到课程时间安排及成绩组成做了详细说明,层层递进,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并在最后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多去感受国外风光,让自己不虚此行。


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经验交流会在一片掌声雷动中圆满结束。本次经验交流会,让面临选择的同学们有了更多参考,更真实地感受到国外的学习生活方式,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愿每一位国际教育学院学子都能吸取经验、有所建树。



上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民族学生专业学习辅导班 “石榴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