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团青要讯 Content
团青要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时间:2017-12-15  作者:  阅览次数:122次  责任编辑:李平

2017年12月14日,由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举办,具有物理与电子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物理与电子学院实验楼B座,以茶话会的形式展开。本次活动通过学术文化节,搭建一个同学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丰富研究生生活,激励研究生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和学术探索,追求学卓越,攀登科学高峰。

活动主要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黄河学者王清高老师夕金老师优秀研究生学者等分享学术生活中经验和心得,并与同学进行交流为同学们解惑



李老师讲述了本次活动学术研讨的主题,丰富研究生学术和课外生活,王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他的学术成果,国外留学生涯的经历,分享了他的学习和科研心得。演讲结束后,王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使得活动氛围很活跃。老师们不仅关心我们的科研,还关心我们的生活。优秀的研究生学长给我们分享了研究生们一天的学习科研生活,及科研中的经验心得。



会议结束之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为进行解惑。抓住机会,进行提问两位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有同学,如果做实验累了,遇到瓶颈期怎么办?老师们师兄师姐们都给出自己建议。关于怎么发文章老师们强调了一定要自己写,这样才会有所收获。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写文章要新颖,要有深度等等,本次学术文化节,老师们同学的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创新和学术探索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同学们有了自己的收获,充分达到了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此活动的目的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九届“国都杯”模拟炒股大赛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