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初心弥久,“益”路同行 ——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五周年暨第十二届志愿者文化节

时间:2019-12-07  作者:王健恩  阅览次数:514次  责任编辑:谢贤 马源苑

12月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五周年暨第十二届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在金明校区计算机与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兼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理事会理事长李平、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理事会秘书长马欢欢出席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明伦校区主席王振旭主持。

开幕式伊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刘方政汇报大会筹备情况。随后,马欢欢宣读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并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李平为一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于洋发言。他以本院志愿工作情况为例谈了自己对志愿服务见解。

李平从国家层面对志愿服务的要求讲起,从秉承志愿者宗旨、注重志愿时效、选树志愿服务典型等方面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李平强调要积极推进《河南大学星级志愿者评定管理办法》的实施,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加强正面激励,树立志愿服务榜样。开幕式临近尾声,从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优秀项目展示

据了解,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颁奖仪式及项目展示是本次志愿者文化节新增环节,不仅为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激发了各志愿服务项目团队的积极性和志愿服务的热情,激励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涌现。

此次文化节,校青协及各院青协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及金明校区下沉广场均设有展台,展示各自优秀项目。风采展示期间,展台区域人头攒动,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了解志愿项目,倾听志愿者故事。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和文化节的融洽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初心弥久,“益”路同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秉持初心使命,推进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在志愿服务项目创新性建设和志愿服务内容多样化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性发展。未来,我校青年志愿者也将继续传递正能量、释放光与热,将志愿文明火炬高高擎起,共创我校志愿服务新篇章。





上一条:书海承愿,红衣寄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图书馆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