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初心弥久 “益”路同行

时间:2019-12-04  作者:李雅馨 宫研 摄影:青协全体工作人员 审核:王梦  阅览次数:216次  责任编辑:任帅霖 刘帅帅 田奇卉

阳光明媚,冬风阵阵,为了迎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我校于12月1日在下沉广场举行志愿者文化节,商学院青协以“梦栖八朝古都,心驻开封新博”为主题进行了志愿活动展示。此次志愿者文化节充分弘扬了志愿者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同欢度这片美好时光。



早上7:00,商学院志愿者们就陆续到达展台区域布置摊位,搬桌椅、打扫卫生,摆挂装饰品,一项一项工作有序地进行。十二月份的清晨,伴着冷风,透出丝丝凉意,但十二月份的下沉广场,却被温暖层层环绕,青年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与欣喜,期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9点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天气寒凉,但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与同学们的热情。随着参加人数的增加,文化节欢乐的气氛也逐渐攀升,志愿者们的才艺表演舞蹈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而商学院青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诸多学生前来参与,“你好,小青”的扫描关注,让更多人关注了志愿行动;“众志成城”的团队合作,让更多人明白了团结的意义;“志愿知识让我猜”活动,一个个问题,一个个答案,增长了知识,丰富了头脑;“气球大作战”你争我抢,当仁不让;“你划我猜”的游戏,同学们之间表现出色,配合默契;“文物拼拼拼”那一块块拼图的整合是同学们智慧与耐心的最好明证。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同学们在获得快乐的同时也进一步理解了志愿者文化精神。


时光飞逝,下午6时许,志愿者文化节活动也告一段落。收拾、清点、汇总,志愿者们仔细地做好最后的工作,在志愿者们辛勤的筹备与规整下,志愿者文化节就此圆满结束。天气寒凉,但是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初冬。本次活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加深了青年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初心弥久,“益”路同行,今后,商学院青协继续心向为志、坚守初心。

 

 

 


上一条:仲冬志愿青春照熙,奉献友爱韶华可期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