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声呐行动项目荣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03  作者:廖健行 李想 李倩雯 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览次数:221次  责任编辑:李璇 李小昱

   12月1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上进行了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仪式,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推荐的声呐行动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会议最后,声呐行动团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子龙进行了优秀志愿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风采。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经过了紧张的筹备,全校各志愿组织踊跃参与。大赛初赛共有五十余项目入围,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包括新闻与传播学院声呐行动项目在内的十四组项目团队进入决赛。



11月3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声呐行动项目团队在负责人陈子龙的带领下,前往金明校区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参加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经过十四场路演评选的激烈角逐,声呐行动项目以最高分成功斩获一等奖。

在决赛现场,声呐团队自信沉着,通过三分钟路演精简地向评委老师介绍了声呐行动项目概况和亮点。在路演中,声呐行动项目的新颖创意、高可行性和显著收效得到了充分展示,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现场掌声雷动。路演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并对项目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声呐行动项目以“走出去、引进来”为总体工作宗旨,贯彻落实了关注青少年口语表达及思维成长,助力贫困基层脱贫攻坚及普通话推广的实践项目主题。
 项目组核心团队成员紧密结合院系特点,已开展了不少于25场以“推广普通话”和“脱贫攻坚”为核心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由声呐团队项目组申报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推普脱贫攻坚专项项目获国家教育部审批通过,前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了12场脱贫攻坚实践调研,接触山区基层单位16家,预计受益群体超40000人。



声呐团队项目组2018年及2019年组织开展的关怀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社会实践活动、河南大学周边各中小学推普调查研究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除此之外,在两场联合开封市政府、河南大学相关部门的大型推广普通话活动中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多方进行了初步的友好合作尝试。



项目组后期将以“精准聚焦普通话推广、关注青少年口语表达”作为实践活动的组织方向,开展系列推普社会实践活动,以河南省贫困落后山区、少数民族地区青年教师骨干、贫困家庭中小学学生以及典型弱势青少年群体为对象,通过教育培训的实践方式提高群众普通话水平。一方面走出课堂前往河南省内甚至省外的地区广泛开展推广普通话和宣传口语表达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各地青年教师骨干来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普通话课堂和青少年表达的专业化学习培训。

之后,声呐项目团队将综合大赛专业评委建议,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同步推普,以及加强与各基层单位与专业组织合作。目前,项目团队与周边SOS儿童村等单位的合作已进入规范化和常态化。近期,项目团队还将前往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为一线教师开展第一期共建课程,作为声呐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进入新阶段的第一次实战。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志愿者文化节活动--义诊创善行,知识记于心
下一条:经济学院青协荣获志愿项目大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