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法学院开展“志愿献真情 敬老我先行”活动

时间:2019-11-21  作者:王可  阅览次数:165次  责任编辑:田奇卉 刘帅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发扬尊老敬老和关爱他人的精神,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风气。



2019年11月17日,在我校法学院团委组织下,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阳光老年护养中心组织举办了“志愿献真情 敬老我先行”活动。



随着社会发展,年轻人的生活被忙碌占据,而那些早已退居在社会时代浪潮后的老人却总是容易被忘记,缺少社会关爱。为此,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去敬老院进行志愿活动,与老人的悉心交谈、倾听,排解老人的忧愁,去关爱老人,给他们带去温暖,使老人的闲暇时光充盈而快乐,也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将爱付诸于行动,给老人送去温暖。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志愿者们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活动前期,青协人员以扫楼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很多同学积极报名了本次活动。17日下午,同学们在法学院门口集合后统一前往养老院。15:00左右,活动参与人员到达了活动地点,根据分组开始了活动。有的同学去帮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整理衣物;有的同学和老人坐在一起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事情;有的同学跟老人打麻将、下棋;还有同学跟老人一起唱歌,气氛极为融洽。活动过程中,我们遇到了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爷爷,爱唱爱笑的奶奶,下棋一下午未输一场的象棋高手,还有激动到落泪的我校校友。16:15左右,志愿者们将买来的水果一一分发给爷爷奶奶们。考虑到17:00养老院要开始晚饭,同学们在16:30的时候同爷爷奶奶们告别了,到院子里集合、点名、合照后结束了本次活动。



短短不到两个小时,虽说相处时间不长,但无论对志愿者还是对老人们来说,都是一段很愉快的时光。于志愿者而言,我们有这么一个机会去陪陪老人,奉献爱心,是一次难忘且有意义的经历;于老人而言,志愿者们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给老人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于社会而言,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志愿者精神。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爱心百分百”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