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走进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活动

时间:2018-10-28  作者:默宇磊 樊晓静  阅览次数:376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10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追光而行,向阳而生志愿服务活动于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圆满完成次活动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宗旨,旨在关注特殊教育学校儿童,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有序安排下分成两个队伍,与盲班和听障班的孩子相处玩耍上学年为了此次活动在我校开展“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音频征集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与孩子们分享此次活动中收集的歌曲、童话故事和有趣经历,让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丰富多彩,大家共同感受着这温暖的一刻。在“请你跟我一起唱”环节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组成了小小合唱团,大家一起唱歌,孩子们开心地为志愿者们表演了乐器。而“舞动你我”游戏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折纸、剪纸,共同折叠出精美作品。心理辅导过程中,一纸一笔写烦恼,一问一答传温暖,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着心灵上的沟通,孩子们也向志愿者们敞开心扉,带领志愿者们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



在随后的游戏互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丢沙包、玩抓鱼游戏,还蒙上眼睛和盲童比赛找硬币、解绳子。温馨的时光总是短暂,离别时刻到来之际,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衣服,诉说着自己的不舍。



此次“追光而行,向阳而生”活动,旨在传递与美好给孩子们带去欢声笑语,进一步提升我校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方面的能力。同时,有利于更多的人关注这类特殊群体,从而去关心他们让这些孩子们拥有灿烂的笑容和美好的生活


上一条:药学院志愿者走进爱佑中心开展“康教助残”系列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前往阳光社区开展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