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浓浓敬老情,拳拳关怀意——文学院青协组织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0-22  作者:万姗姗 闫葳  阅览次数:15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爱在金秋,温暖相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10月21日上午,由文学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前往开封市高兴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怀着激动的心情,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敬老院。在与院长做了简单的沟通和交流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水果,仔细询问老人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期望和心声。随后,志愿者们又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布置庭院,并搀扶老人们散步、陪他们聊天。

在文艺表演环节,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悉心准备的节目。他们吹葫芦丝、弹吉他、进行合唱,精彩的节目接连不断。老人们的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意,整个敬老院一片欢声笑语。



表演结束后,大家一起在厨房里包饺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慨良多。志愿者陈梦茹和李一朵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天能够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感觉非常有意义,今后也要持续关爱老人,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

据悉,这是文学院“敬老月”的主题活动,旨在鼓励文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志愿服务能力水平。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下一条:用心奉献,与爱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满敬老院”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