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时间:2018-10-22  作者:曹文涛  阅览次数:436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10月21下午由河南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主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志愿活动“七彩课堂”于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101、102开始本学期第一次课

 

           

 

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要对我校的农民工子女进行学习上的辅导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帮助农民工解决没有时间照看孩子的问题。活动分为兴趣课和作业辅导课作业辅导着重于帮助小朋友们解决学习问题,兴趣课堂形式多样,目的在于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小朋友们的学习创新能力。


 

在活动负责人的讲解下,志愿者们明确了本次活动内容及纪律,随后志愿者们迎接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开始有条不紊的志愿工。志愿者们与小朋友简单认识,立即投入到了学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坐在小朋友身旁,轻声指导,耐心地为他们辅导作业,讲解问题。小朋友们认真思考,认真书写学习氛围浓厚。

兴趣课,志愿者们采取ppt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大气压强的物理小实验。小朋友们对实验现象感到好奇踊跃参与,动手去做。

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小朋友们一一与志愿者告别,相约下周再见。

   

 

本次七彩课堂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志愿公益,践行奉献真谛同时也让小朋友们获得了知识,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贯彻到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浓浓敬老情,拳拳关怀意——文学院青协组织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