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 志愿服务 Content
志愿服务
请输入搜索信息:

安全开封志愿行,人性课堂急诊科

时间:2017-07-07  作者:杨硕 杜雪慧 王小龙  阅览次数:64次  责任编辑:王婷

时间在继续,生命在延续,7月8日,“安全开封”志愿活动的第二天在微熹的晨光中缓缓拉开了序幕。

早早来到医院的志愿者们和换班的老师很快熟悉起来,忙碌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位志愿者说:“老师们开完早会,教给了我们一些的处理病人的简单办法,然后,跟着老师查房,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看看病人有没有好转。最值得学习的是老师与病人的交流方式,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时候,我们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真的要好好学学与人交流这门艺术。”

跟着老师进入ICU查房的志愿者清晰的记得,在询问患者病情时,看着逐渐康复的患者,老师看上去真的很高兴。

都说医院是体现人性的地方,昨晚一位瘦弱的糖尿病伴高烧入院的患者特别虚弱,据了解患者长时间瘫痪在床,尽管做检查期间状况不断,可患者的女儿的耐心与细心让人动容,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百善孝为先”,温情与人性在点滴小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夜班在医学生眼里总充满着神秘感与吸引力,几名志愿者有幸得到了值夜班的机会,晚8点交接班后就开始了“丰富的夜生活”。急诊科患者接踵而至,各色各样的患者与病因——出车祸的兄弟和他们坚强的母亲、急性荨麻疹不忘说谢谢的老奶奶、误喝农药的患者和他焦急的亲人……抢救室里忙而不乱,机器有条不紊运行着,医生护士们与时间赛跑。

志愿者说,虽然白天休息了一天,晚上到了12点依然快要撑不住了,看看抢救室值班的老师依然精神抖擞,打心里的佩服。

适应了急诊科紧张的生活,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医疗工作者的辛苦和病人对生命的渴望。

"敬畏生命",这是这两天的急诊科生活给志愿者们上的最宝贵一课。这天的志愿活动也在忙碌的夜色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1499668371294208.jpg


1499668372461860.jpg


1499668372125743.jpg




上一条:红色羽翼宗店志愿服务——七彩夏令营
下一条:药学院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