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明德廉风学社举办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讲座

时间:2020-12-03  作者:申莹莹 摄影:申莹莹  阅览次数:207次  责任编辑:袁开举

11月29日,明德廉风学社在金明综合楼3209教室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廉洁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由廉政学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建明担任主讲,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与全国58所高校廉洁社团共同连线学习交流。

  

E47F2


2020年12月9日是联合国设立的第17个国际反腐败日。在本次讲座中,任建明教授从公民廉洁责任问题引入,通过对腐败问题的界定和讲解,并以安徽一小学副班长受贿几万元为例,论证何为受贿,何为腐败,对“反腐倡廉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进行了多层次的阐述和深刻解读,让同学们对腐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各大高校踊跃参与,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关于广州大学提出的权力运行阶段如何划分的问题,任建明教授给出了细致详实、浅显易懂的回答。


7BBA


此次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讲座,任建明教授以其在反腐倡廉方面的高标卓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对廉洁进行了阐释,深入分析了对廉政的常见偏差,引入腐败后果的分析框架,使同学们在心中深植了廉洁的精神信念。任建明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守廉洁底线,守住廉洁初心。


8105




上一条:“权益在阳光下,倾听你我声音”会员维权活动举办
下一条: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参与河南高校单车联盟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