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河大杯”第五届书法大赛结束

时间:2018-04-27  作者:任俊格 张璨  阅览次数:238次  责任编辑:陈赛赛

4月26日下午,“河大杯”第五届书法大赛于我校明伦校区图书馆六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我校书法协会、金石篆刻协会承办,书评学社协办。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主席孙帜,书法协会会长刘旭恺,书评学社会长陆潇以及羽帆诗社会长易兰心出席本次活动,同时众多书法爱好者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主持由书法协会成员侯倩担任。

 

 

首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主席孙帜对书法协会从1896年以来在继承书法艺术传统文化、丰富河大学子生活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进行肯定。同时他也指出,本次书法大赛不仅能够展现我校学生卓越的书法水平,也代表着社团建设取得的优秀成就,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随后,书评学会会长陆潇发表讲话。他以学习书法的意义为切口,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羽帆诗社会长及参赛代表易兰心也表示,在参赛中,自己不断地交流学习并取得了很大收获,对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的感悟,最后祝愿参赛同学都能以书会友,以墨结缘。


 

在之前的初赛期间,书法协会就已经收集到众多来自全校书法爱好者的作品。故在严格的评选标准下,大家对初赛投稿作品进行热烈讨论,挑选出优秀作品的书写者进入决赛。同时,书法协会协会长刘旭恺也为参赛选手介绍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比赛分为软笔、硬笔和篆刻三类,其中软笔又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者的用纸和书写内容均由书法协会提供,力求为大家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随着书写题目和用纸陆续发到参赛选手手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者都自信从容,气沉丹田,细心谨慎地对待自己笔下的每一个字。不久,一个个凝聚着参赛者心血和灵魂的字体便跃然纸上:或是中规中矩、棱角分明的楷体;或是行云流水、舒展有型的行体;或是狂放不羁、飞扬飘逸的草体;亦或是蚕头燕尾、中正平和的隶体,各显神韵,使比赛现场都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另外,书法协会成员也认真负责,热心解决参赛者在书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顺利完成比赛。


 

书法被誉为“中国文化核心的少年艺术”,其历史源远流长,有着独特的内涵和魅力。此次活动旨在为热爱书法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增强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个人修养与审美情趣。同时,它也有利于丰富我校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弘扬民族文化,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条:触角动漫再续辉煌 彰显我校社团风采
下一条:社联趣味运动会——运动,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