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促进三农发展,弘扬社会责任 ——我校三农发展研究会全体会员大会暨寒假下乡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11  作者:余晓霖 赵软月 付仪洁  阅览次数:144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12月10日下午,我校三农发展研究会第十六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寒假下乡动员大会于明伦校区综合楼209顺利开展。顾问老师袁庆濮,三农发展研究会金明校区负责人兼理事长徐峰,明伦校区负责人郭佳佳,以及新老区16、17级会员等参与本次会议。韩小凤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会员起立合唱“会前一支歌”——《支农队队歌》。大家激情澎湃,歌声整齐嘹亮,会场气氛庄严肃穆,彰显出三农人的气势与风采。



紧接着,顾问老师袁庆濮受邀上台作下乡动员讲话。他感慨全体大会召开不易,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随后,他从下乡的意义、下乡的前提基础、下乡的任务、下乡的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寒假下乡活动进行介绍。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会员们对下乡活动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动员作用。最后,袁老师也对即将到来的寒假下乡活动表达期许和祝福。

之后,老区负责人郭佳佳宣读社团章程,使会员们明确了日后研究会的改革及发展方向。接着,理事长徐峰进行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并给定研究会今年的年度工作主题——探索农村发展,反思青年成长。最后,老区综合部副部长李梦瑶公布了社团财务状况及预算方面的通告。与会会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话,不时提出些好的建议或看法,发言人员则虚心接受建议、耐心地为会员们解惑答疑。



在徐峰做好寒假下乡安排工作后,有下乡经验的16、15级会员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下乡感受,并与新会员进行深入交流。郭佳佳表示,去年寒假下乡让她看到了不一样的农村,那段时间成了她最美好的回忆,她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交流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与沉淀。同时,也有其他老会员表示,下乡活动满足了他们对外面世界的渴望,让他们更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农村,有助于三农问题调研工作的开展。

最后,在全体会员合唱的《河南大学校歌》的悠扬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落幕。会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7级会员郭偿表示,这次会议于她来说很有帮助,通过本次大会,她对下乡活动有了多方面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将会积极参加寒假下乡活动来锻炼自己。

本次大会,增强了三农发展研究会新老会员的团结力与凝聚力,加强了两校区会员之间的联系,也使新会员对下乡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加强其对社团的认同感,为即将到来的寒假下乡活动作初步的准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政沙龙
下一条:重温时代风云,感悟沧桑历史——我校考古学社参观新郑门遗址与校文物馆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