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知者无畏,智者无惧,预防艾滋从认识开始 ——艾滋病知识讲座于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08  作者:任俊格 李季苑 慈莉华  阅览次数:77次  责任编辑:郑少晶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加强同学们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12月7日下午,“流行与控制”艾滋病专题讲座于我校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校医院邀请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孙洁主讲,校医院副院长海富生主持,营养与健康管理协会、医学研究会、护理爱心传播协会成员,各院系学生代表以及学生社团联合会部分成员参加。




讲座内容分为“艾滋病基础知识简介”、“全球、全国、河南省、开封市艾滋病流行趋势”、“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状况”、“艾滋病控制策略及措施”四部分。

讲座伊始,孙洁带领大家了解了艾滋病的发现和发展历程,以数据和图表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患者的增长速度和扩展范围,同学们认真聆听。之后,她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发病过程和治疗预防现状,以便大家对艾滋病有更深刻的认识。其中,她着重强调了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在建议学生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指出艾滋病不会通过日常生活传播,避免引起大家不必要的恐慌。



12606


讲座过程中,孙洁还向大家展示了全球艾滋病疫情及中国艾滋病疫情在全球的排名,并结合我国的具体国情和地域文化,介绍了我国艾滋病流行的三个阶段和范围变化,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随后,她分析了河南省及开封市的艾滋病的最新疫情,艾滋病疫情在政府的主导下,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合理防范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其中青年学生患者不断增长的形势仍然严峻,不容忽视。之后,她进一步表明了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介绍了艾滋病预防的原则及相关措施,呼吁大家共同预防艾滋病。最后,海富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在人群中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健康生活,过好每一天。



B4F41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在此环节中,在座同学就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等问题积极提问,孙洁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艾滋病传播途径的疑问,再次强调日常生活中艾滋病毒不会进行传播,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加强对艾滋病的清晰认识,掌握更多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意识。同时讲座也凸现了健康向上的青春理念,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2017第二期通讯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参加2017 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