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2017第二期通讯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17-12-09  作者:申悦  阅览次数:1259次  责任编辑:李平

12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于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2017第二期通讯员培训班。新闻宣传科科长王宏宇,校报编辑部副主任赵雪,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室记者许诺,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会议由校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主持。

会议伊始,王宏宇从三大方面为在座师生讲解新闻摄影技巧。首先就“为何讲新闻摄影”问题,他通过对师生进行“了解新闻是通过看报纸还是看手机”的统计调查,引出新闻摄影的重要原因,即时代的需要。



通过展示优秀图片,王老师对在场师生提出摄影需“拍摄清晰、整洁,注意构图”三点要求,以及学会“连拍、多拍”等拍摄方法。培训第二项内容,许诺以高校外宣为例,为师生讲解“党报新闻策划的尺度与维度”,并对现场学生进行受众分析,揭示外宣与内宣是相互了解各自需求的朴素道理。许诺以河南大学历年报纸为例,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就把握新闻纬度方面,共做出十项总结,他要求学生学会找重要节点,同时强调道:“细节永远是新闻最具有说服力的东西。”许诺以《大学不一定上四年》这一新闻标题为例,对学生做出把握新闻的显形与隐性独特的方法指导。随后他依据《大河报》《河南日报》《郑州晚报》的同一新闻题材,对其内容进行具体分析,为学生进行全面的新闻讲评。在场学生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



最后赵雪进行新媒体技巧的讲解,据工作内容方面,我校微博、微信、QQ三大平台主要由新媒体中心运营。

赵老师向师生们展示了新媒体主要工作任务及线下活动,针对现阶段存在问题结合相关建议,以“策划打头阵,内容是王道,创新是法宝,服务是根本,影响力是目的”作心得总结。



此次培训会旨在培养我校优秀的通讯员,有利于为从事校新闻工作者给予意见指导并提供写作方法,有助于提高通讯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新闻工作向前发展,进一步适应“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



上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2017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下一条:知者无畏,智者无惧,预防艾滋从认识开始 ——艾滋病知识讲座于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