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参加2017 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时间:2017-12-06  作者:赵软月 余晓霖 陈业泓 华阳  阅览次数:91次  责任编辑:孟令浩

12月5日,迎来了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市文明办、共青团开封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等单位于我市龙亭公园广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暨2017 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亦积极参与宣传,明伦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团工委书记杨慧,金明校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郝奕博、严一凡以及社联成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当日上午,社联成员在龙亭公园广场集合,统一身着红色“文明使者”马甲,分三支队伍,进行本次宣传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社联成立骑行志愿者《条例》宣传队,环城绕行宣传并发放印有《条例》的宣传页。骑行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车队整齐,大家着装统一,精神抖擞,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大梁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来群众驻足观看。车队不时的在公交站台、繁华路段停下,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条例》、发放宣传页,并耐心回答市民对志愿活动的相关问题。



广大市民十分关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积极踊跃参与,询问有关本次活动的信息,纷纷表示对青年志愿者组织的支持。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青年志愿者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希望今后也能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去。当志愿者的宣传单张分发完毕时,本次行程也即将结束。最后,大家一起骑行返程,在龙亭公园广场一同合影留念。



社联代表岳嘉轩在活动收官时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深感荣幸,在志愿宣传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同时也认识到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有利于普及《志愿者条例》,加深市民对志愿活动的了解,鼓励更多人从事志愿工作,而且有助于构建和谐社会,增添人与人之间的爱。

本次活动深入人心,反响热烈,不仅向市民们展示了河大青年的风采,也为推动《志愿服务条例》贯彻落实营造了良好氛围,更有利于促进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心中有爱,处处可为”,相信在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努力下,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上一条:知者无畏,智者无惧,预防艾滋从认识开始 ——艾滋病知识讲座于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12·4宪法日活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