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学生社团联合会 Content
学生社团联合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14  作者:黄伟 任璐 任俊格  阅览次数:242次  责任编辑:孟令浩

      11月9日下午,我校明伦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于综合楼309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明伦校区社联主席张晚璐,团工委书记杨慧,各部部长和部门成员以及各社团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慧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杨慧带领全体人员举起右手,重温当年的入团誓词。随即,张晚璐发言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人民的生活需求、社会主要矛盾、国家工作要求都发生了变化,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我们应该紧随新时代潮流,把握精神实质,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完善自身精神内涵。最后,她向与会人员呼吁,不断学习,认真交流,用中国梦迎接青春梦,让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会议上,团工委书记杨慧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任务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带领大家认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后,又让大家了解了十九大领导班子成员。最后,她向大家展示了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对河南大学的深切寄语——“我们为河南大学过去的成就感到骄傲,也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团结奋进,再创辉煌。”并以此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此外,还组织观看了《聚焦十九大》的视频,以加深与会人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随后,结合我校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实情,杨慧说:“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流社团活动,扩大自身影响力,把握社团发展方向,加强社团文化建设。”此外,杨慧还对社联、社团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建议,她指出,首先社联要加强对社联内部与各社团的思想队伍建设,提高干事队伍思想道德素质,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各社团要配合社联开展团支部的建立与发展工作,定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推动社团内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又好又快完成。

      自由发言环节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社联组织部部长左富豪率先发声,他谈道:“大家都应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社团日常精神建设的活动中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实实在的举措,以钉子精神全面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社团社联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清风剧团团支部书记孙仲伯表示,作为文化社团,要发展自己社团内部的文化,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中的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团支部书记申远哲则结合思想政治类社团的特色,表达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最后,社联办公室主任赵豪楠由衷地呼吁各个社团的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会议接近尾声,杨慧就团支部书记面临的问题做总结发言,她希望社联社团成员能牢记当初选择加入组织的初心和自己肩负的使命,以坚定的信心直面困难和挑战,希望社联社团全体成员能够增强联系、相互促进,共建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行旨在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进社团的机制,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辐射力,激活团组织在学生社团中的工作模式。结合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的实际,扩大团支部影响力,提升社联社团成员的整体素质,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想象创新能力,巩固基层团组织建设。此举充分体现了社联及社团对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展现了社联与学生社团对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坚定决心。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学校领导、老师指导以及各位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社团和社联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我校铁塔文学社、红学研究会联合开展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文学院羽帆诗社举办“但为君兮”第五届情诗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