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一心双环 > > 校学生会 Content
校学生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校学生会开展 ‘’睢县、内黄县教育关爱服务团工作

时间:2021-08-02  作者:关若琳 韩冰 摄影:黄晓萱 南禾 汪昌琪  阅览次数:231次  责任编辑:马源苑 彭浩源

      为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我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暑期组织学生服务团体,分别前往睢县、内黄县展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学生会睢县教育关爱服务团工作顺利进行

      712日,我校学生会社会关爱服务团的18名成员顺利抵达商丘市睢县白楼乡范楼学校,展开为期两周的支教工作。



175A0


      12日上午,白楼乡范楼学校的团委老师刘老师对他们的到来欢迎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志愿者参观校园风景,介绍班级情况、授课安排等事宜。本次支教除语文、数学及英语基础课程外,还设置了折纸、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劳动与卫生、环保等特色课程。课程旨在提升学生专业文化课知识的同时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兴趣。





      14日上午,为把控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顺利展开,服务团成员进行备课工作准备。14日下午服务团成员与同学们共同布置教室并熟悉学校相关环境。服务团成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初次接触,深切感受到学生们的热情与可爱。





      14日晚,服务团成员召开课前预备会议,为即将开始的教学生活作动员。“支教的生活虽然只有两周,但我相信,我们的假期会因为这个特殊的经历而变得更加难忘,我也相信,我们能够与这里的同学们相处得很好。”服务团成员李恒动情地说道。






       秉承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良校风,我校学生会教育关爱服务团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展现我校学生会良好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百年名校增光添彩。

我校学生会内黄县教育关爱服务团工作顺利进行

       为响应我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学生会组织成员组成“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暑期前往安阳市内黄县梁庄镇第十中心小学开展社会实践。



161BB


      712日下午,我校学生会“教育关爱服务团”组织成员开展此次实践活动的筹备会议,安排到达目的地后的具体事宜,准备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需物资,为即将到来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



2CEBE


      713日上午,校学生会服务团成员集合完毕准备出发,抵达目的地后,服务团成员将行李物品安排妥当后就立即前往此次活动的学校。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也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第十中心小学的具体情况,为接下来的支教活动进行了一个基础的教学环境了解。



20EC5


      在参观了解学校后,713日晚,为保证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志愿者又召开了一次会议,结合第十中心小学及学生的具体情况,讨论在实践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根据志愿者们的特长进行了明晰的实践分工,为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特色课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此次的实践活动让安阳市内黄县的同学们汲取多元化的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CB75


      支教是爱心,是奉献,更是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本次支教活动支教团将通过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村教育,为农村教育奉献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我校学生会“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成员将时刻坚守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将大学所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用切实的行动回报社会。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次主席团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青春为党歌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