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河大共青团 INDEX 校训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 思想引领 > > 团情资讯 Content
团情资讯
请输入搜索信息:

徐则臣新书《王城如海》读者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4-14  作者:通讯员 郏佳 摄影 栗晨舒  阅览次数:2525次  责任编辑:

tuanwei.jpg

4月11号下午,青年作家徐则臣新书《王城如海》读者见面会在我校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举行。

见面会伊始,徐则臣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写《王城如海》这本书的原因和心路历程。小说的创作,恰逢北京连续连绵不断的大雾霾天,雾霾带来的压抑和沉重不自觉地投射到书中的字里行间。正如这望不到尽头的雾霾天,故事里每个人心中同样被“心霾”布满,于他自己而言,环境意义上的雾霾远不及人心里的雾霾影响深远。在谈到如何成为一个作家的时候,徐老师分析了大学时读到获得矛盾文学奖《家族》的震撼与崇拜,以及从小就养成的阅读习惯和大量的阅读积淀,他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积累。同时以自己的新书《王城如海》为例,从作家的创新性写作方式、标题的选取、标点符号的推敲选择等,为在场的读者分享了他的思考和总结。

随后,徐老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他强调阅读和写作是认识自我的最大途径,寄语青年学生在阅读的同时要敢于尝试写作。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徐则臣,江苏东海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著有长篇小说《耶路撒冷》、《夜火车》《午夜之门》,中短篇小说集《跑步穿过中关村》《如果大雪封门》等,曾获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冯牧文学奖等,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2015年度中国青年领袖”。


上一条: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下一条:第十一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举行